最新消息:

高雄打麻將引群聚! 陳其邁:麻將、撲克牌、桌遊全禁

   2021-05-28 18:19 邱瀅軒 點閱:0



高雄昨(27)日增加14個本土案例,除了四例有明確感染源的零星個案外,其中有10例來自2家麻將間,屬於密閉式、高風險的群聚。今(28)日也再新增1例,也跟牌間相關,目前還有3位居家隔離中,匡列三圈583人已有13人染疫。


陳其邁宣布禁止室內非必要的社交聚會。(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會嚴格執行要求市民戴口罩,勸導期已過,會要求市民配戴口罩。另外,昨日陳其邁表示,根據調查高雄市有超過95%的人外出會戴口罩,但家庭聚會不會戴,因此將禁止室內非必要的社交聚會,例如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及桌遊甚至喝酒群聚等活動一慮停止,陳其邁呼籲大家非常時期請多忍耐。現在規定非必要的聚會一慮停止,室內打麻將沒戴口罩一律罰款3千到1萬5千元罰款,5人包含5人以上就是6萬到30萬的罰款。


另外,陳其邁公布防疫津貼的部分再加碼,防疫、醫護人員執行防疫任務,若不幸居家隔離者發給3萬元補償慰問金;不幸確診者發給10萬元補償慰問金,而消防局執行防疫勤務也有津貼,若載送疑似個案每人發給3千元防疫津貼;載送確診個案每人發給5千元防疫津貼及5日自主健康管理假。


▼高雄此次共分配到2.1萬劑疫苗。(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而疫苗部分,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公布高雄市疫苗接種規劃,3天將打完2.1萬劑,將從今日開始施打,23家的專責醫院的醫事工作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全面施打,另外包括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消防局救護人員、防疫工作的警察人員、公衛防疫人員、其他醫護人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