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136! 公衛專家曝「守住這幾區」:疫情會受到控制

   2021-05-28 17:17 李亞妮 點閱:0


今(28)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297例案例、校正回歸258例,並有19例死亡個案,其中新北市136例為最多,對此,新北市也召開疫情應變會議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社區篩檢站總篩檢人數為14907人,陽性率則為3.2%,也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的六大指引,也邀請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分析新北市疫情發展。


疫情爆發至今兩個禮拜,防疫警戒第三級從5月28延至到6月14日,就有不少人問「疫情究竟要延長多久」,對此,陳秀熙表示,就新北市確診足跡分布圖來看,仍有些地區無確診者,要加強守住這些地區,也強調一旦新的地區有確診個案,那麼病毒就會繼續擴散;另外,中流行區域永和區、土城區、新店區,以及低流行區的蘆洲區、汐止區、樹林區、淡水區,陳秀熙表示,中低流行區域要守好,並阻止未來再增加確診個案,那麼疫情就會受到控制。


▲板橋、中和等區仍為疫情重災區。(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由於萬華疫情嚴峻,陳秀熙表示唯有快篩,才能夠找出隱性感染者,雖然快篩不等於陽性確診個案,但經過偽陰性、偽陽性校正後,5月17日是疫情第一波高峰,後續第二波疫情則為賣場、防疫警戒前的群聚感染造成的;對此,侯友宜也再三提醒,請民眾減少到市場及賣場等場所;另外,也表示新北市也提出10項紓困專案,重點以救助、補貼、減稅、緩繳,申請日期到8月31日,民眾可至市府官網的防疫專區「新北市110年防疫助扶方案」查詢。


▼新北市篩檢站的快篩陽性率與確診罹病率。(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新北市也提出防疫助扶方案。(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