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怒飆「阿達馬孔固力!」 北市病床量夠? 柯文哲: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

   2021-05-28 16:43 施婷翌 點閱:0


疫情爆發至今,本土確診病例已破6千大關,雙北醫療量能面臨緊繃,第一線醫護更頻喊病床根本不夠,病人甚至要睡在走廊上,不過據今日中央CDC公布空病床統計數,身為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卻還有682張空床,對此市長柯文哲怒極反笑的說「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公布說什麼空床數,根本阿達馬孔固力(台語:頭腦灌水泥)。」


▲柯文哲怒標中央「根本阿達馬孔固力(台語:頭腦灌水泥)」。(圖/壹電視)


今日中央CDC公布各大醫院空床統計表,發現許多家醫院其實都還有空床,身為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也還有682張,對此市長柯文哲說「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公布說什麼空床數,根本阿達馬孔固力(台語:頭腦灌水泥)」,真的要了解現況,就去醫院急診室門口站一下,如果台大醫院、第一線人員都出來喊醫療量能不夠了,中央卻只拿一張報表,就說現在還有幾百張空床,「有常識就知道不可能,不知道數字從哪裡來的。」


▼CDC公布專責病床空床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表示,對這樣的統計感到疑問,雖然中央地方都非常辛苦,但還是希望中央在調查的時候要多小心,絕對不是像報表上說的還有六百多床,最缺的還是重症需要的加護病房和負壓隔離病房,希望外界解讀的時候,能夠跟地方多溝通、多看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