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四級警戒兵推」真要封城?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

   2021-05-28 16:31 蘇禹寧 點閱:0


台北市政府擬定30日進行四級警戒兵推,也讓民眾擔心是否越來越靠近封城了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最新回應。


▲柯文哲坦言要做好最壞打算。(圖/翻攝自柯文哲YT)


本土疫情嚴峻,今日死亡人數達19死,創下單日新高,而台北市也將在本周日進行四級警戒兵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兵推有分三個層面,第一是先找專家擬訂計畫,第二是桌上演習,找實際有關的單位首長討論,最後才是實戰演練,而且因為去年只有辦到桌上演習,加上已經過了一年,狀況有很多不一樣,以前有點紙上談兵,現在再做一次桌上演習,把這一年來累積的經驗,還有這兩個禮拜碰到的問題,做個精進計畫。柯文哲也強調,現在就是「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柯文哲也坦白說,沒想到會每天幾百例,真的是想都沒想到,不過還好動作快有先壓住撐住,才沒搞到跟印度一樣,柯文哲也說明,並不是一定要封城,但已經到這個局面了,還是要想一下,特別是一年來累積的經驗,跟這兩個禮拜實際發生的狀況,柯文哲也說請讓他門再想一下,如果還有哪些問題,萬一不行的時候,哪些要處理的。


媒體也問到,台北市之所以要做四級警戒兵推,是因為對未來疫情不樂觀嗎?柯文哲表示,實際數字的確沒好轉,但還要再看兩個禮拜,萬華有點掉下來,但其他地方慢慢再燒。柯文哲強調現在先桌上演習,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會跟中央、新北市去商量。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