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議員證實「擬送疫苗給台灣」 陳時中:越早來越好

   2021-05-28 15:54 劉德苓 推特、產經新聞、路透社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各國都相當關注台灣本土的疫情狀況。而近日最困擾台灣的無疑是疫苗配送的問題,究竟什麼時候會有充足的疫苗可以施打?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考慮配送AZ疫苗提供給台灣施打,在台灣引起討論。而下午日本最新報導,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也在推特上證實此消息,表示「日本必須要報恩」,將正式提案給日本政府。


▲佐藤正久表示「要向台灣報恩」。(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自民黨在今(28)日午時,於外交會議上針對台灣疫情態勢做討論,包含是否需要供給AZ疫苗給台灣施打,而今日自民黨參議員、台灣關係委員會負責人佐藤正久便向《路透社》證實此消息,也在推特發文表示,「過去日本口罩不足的時候,是台灣向日本伸出了援手,現在正是我們報恩的時候了」。


同時《路透社》也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加藤勝信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確保每個國家和地區都能公平獲得全有效的疫苗,以實現全面健康覆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根據日媒報導,自民黨外交小組已在28日和其他委員會共同編寫了台灣提案政策,最快在6月就可以配送台灣。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於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在還沒有得到外交部的正式訊息,一切還是以日本發布為主、要求的規格也與原先一樣;但是如果要來的話還是希望能早一點來,晚一點就沒意思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