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郭台銘買BNT疫苗破局? 柯建銘坦言:政治因素攪局

   2021-05-28 15:51 編輯中心 點閱:0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打算與上海復興洽購BNT疫苗,如果成功,買來的疫苗將會捐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台灣民眾施打,不過卻傳出受到中國壓力。對此,郭台銘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否認。面對我國買疫苗多次受到中國阻饒,國台辦卻說是無中生有。


強調沒有政治力介入,郭台銘子弟兵立委高虹安證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向上海復興買疫苗計畫還在進行中,但消息怎麼會走漏,高虹安也表示很驚訝,並指出,都是以商業談判角度談所有事情,也沒有北京政府來阻擋,單純在商言商,更沒有政治管道介入。


▼傳郭台銘打算與上海復興洽購BNT疫苗。(圖/壹新聞)


不過,就怕消息曝光後,計畫見光死,原本郭台銘計畫向上海復興,洽購500萬到1千萬劑疫苗,再捐給疫情指揮中心供民眾施打,不包含運費,採購疫苗的費用就高達120億,只不過疫苗得經過衛福部授證、檢驗,對此,郭台銘才找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居中協調。


▼郭台銘找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居中協調。(圖/壹新聞)


柯建銘坦言,與對方對話過很多次,幾乎要成功了,但最後卻因為政治因素破局;郭陣營 一再強調北京沒介入,但是國台辦卻痛批,台灣打算向原廠購買,是不循正途,對我國疫苗採購計畫明顯干涉;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所謂大陸阻礙BNT售台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台灣買疫苗計畫,多次受到中國阻饒,但中國卻擺出一貫的強硬態度,反倒是政治介入的明顯證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