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華控制住了! 柯文哲信心喊:北市疫情還算穩定

   2021-05-28 16:29 謝政廷 點閱:0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雙北成為全台重災區,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297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新增9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召開防疫記者會,對外說明北市最新疫情最新情況。


▲柯文哲表示,北市疫情目前算穩定。(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目前雙北確診數量多,因此公布足跡不再有意義,不過把確診案例按照其發病日期來看,目前的疫情趨勢還算穩定,不過柯文哲也坦言,這是民眾在相當嚴格、自動自發的封城之下才有這樣的表現,呼籲不要掉以輕心,並要有所警惕,因國外許多國家因為放鬆、疫情再度失控的先例,所以要有所警惕。


柯文哲接著指出,萬華地區的三個篩檢站,從統計數據看來,比例是有下降的趨勢,因此萬華的百分比算是有控制,所有跟臨床上表現相同,固然萬華是一開始發動的地方,現在社篩檢站,每天將陽性的篩檢出來並將其隔離,所以慢慢就會有所控制,但其他像首都生活圈,大家跑來跑去,所以確診數量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決定不再公布足跡,因為會出現假象安全感,台北各個行政區都有,所以現在要當作旁邊的人都感染。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