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衝擊! 北市祭「9大紓困措施」 延稅減租、勞工紓困

   2021-05-28 16:18 柯家媛 點閱:0


全國疫情持續嚴峻,不少行業受疫情衝擊,對此台北市祭出9項短期紓困措施,像是延稅、降稅、減租等,實施期間從110年5月至110年7月,後續會視疫情進行滾動調整。


台北市祭出9項短期紓困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財政局局長陳家蓁說明,關於稅的部分,仍要依中央規定徵收,但地方能做的是延稅或減稅。地方可針對房屋稅、娛樂稅、牌照稅、地價稅4項進行延稅,若是店家營業稅衰退15%,或是個人受疫情影響失業也可向地方申請延稅,可延12個月或分36期。若是房東減租15%給房客,也可以申請延稅。


至於房屋稅,因應三級警戒,不少業者被迫停業,或是餐飲業者被迫禁內用,稅捐處慧自動會針對停業業者,降低房屋稅,但若是自主停業就要自己申請,房屋稅可以從3%降至2%。至於娛樂產業停業則可免徵娛樂稅,「娛樂稅減半」措施延長至111年6月。


陳家蓁表示,若是承租市有不動產,有營業者減50%、住宅可減20%;符合一定條件,承租市有不動產若停業則可免租,或是可延12個月。優息質借利息可減半。而補貼的部分,將對防疫旅館、專責防疫旅館、市民急難救助、公車紓困、藝文專案進行補助。


至於企業融資,產發局將撥15億元額度,利息補貼1.25%,舊貸戶還款展延6個月。再來,關於勞工紓困,則有失業給付、安心即時上工、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以及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關於失業給付,以便民為原則,朝E化進行申辦。他表示,這次紓困則是以目標是企業可以營業,勞工可以就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