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遭盜刷! 同事「一句話」勸她別報警 網提醒有黑幕...

   2021-04-09 18:29 呂晴 點閱:0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張悠遊卡,不僅可用來搭車、也能用來付款,不過日前卻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的悠遊卡遺失了,且裡頭有800多元,同事竟勸不要報案,這情況讓她相當傻眼,便PO網提問「難道我想給盜刷的人一個教訓是浪費時間嗎?」,而此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遺失的悠遊卡遭盜刷。(圖/翻攝自網路)


原PO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遺失了悠遊卡,而裡頭的金額還有829元,沒想到事後調閱交易紀錄發現遭人盜刷,嫌犯不僅用來搭公車,還到超商、百貨去消費,消費最低金額有15元,最高到486元,讓她非常生氣,想報警抓人,不過同事的一番話卻潑了她冷水。


▼女網友上網發文求助。(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同事聽聞此事,竟勸阻她不要報警,認為這點小額的錢去報警只是浪費時間,還覺得為了悠遊卡去報警像個怪人,此番話讓原PO聽了相當傻眼,更無奈表示「難道我想給盜刷的人一個教訓是浪費時間嗎?」,因此上網發文求助,遇到這類的事件到底該如何處理。


沒想到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們熱烈回應,紛紛表示「當然要報案」、「這就是盜刷了不是?被盜刷不用報案嗎?」、「小錢可以讓人背個前科,我覺得很便宜欸」、「去報案,不會真的跑很多次法院,對方收到通知100%馬上嚇到賠錢和解」、「同事感覺比妳還緊張,緊張到我以為盜刷的人是他自己,告下去就對了」、「犯人是不是妳同事啊?不然幹嘛一直阻止妳報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