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挺菲「反中船侵南海」! 戰狼反嗆「別搬弄是非」

   2021-04-09 17:55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期不只大批中國漁船聚集南海「牛軛礁」,菲律賓國防部今(9)日宣布,軍方就中國海軍艦艇,在南海追逐載菲律賓媒體船隻展開調查,甚至揚言尋求美國協助,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菲律賓表達堅定支持,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呼籲美國停止搬弄是非。


▼中國漁船大肆拒絕南海牛軛礁。(圖/翻攝自Twitter)


超過200艘中國漁船聚在中國和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牛軛礁,8日菲律賓國防部警告,隨著西菲律賓海情勢發展,不排除會尋求美國協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菲律賓表達堅定支持,並呼籲中國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發布的「2016年的國際仲裁」。國務卿 布林肯也重申,「美菲聯防條約」適用於南海,並歡迎在南海加強雙邊以及多邊合作,但是中國可不是這麼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壹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多次表示,牛軛礁是中國南沙群島一部分,指出中國漁船在相關海域進行作業合理合法,並堅決反對南海仲裁,如今中菲雙方各說各話、誰也不讓誰。菲律賓外交部強調,根據南海仲裁案牛軛礁及其附近海域為菲律賓所有,國防部長羅倫沙納接連表示,要求中國漁船立即離開,對此美軍羅斯福號航母也再次進入了南海,同時美軍發出聲明向盟友保證,美國會致力於維護航行自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