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員工被目擊在場! 聯合大地稱「事發後才到」:請台鐵拿證據

   2021-04-06 11:11 施婷翌 點閱:0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最大肇事原因就是滑落邊坡的工程車,肇事司機李義祥難辭其咎,而執行監造的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也受到質疑。


據了解,李義祥身為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同時又兼任東新營造工程案工地主任,早已違反營造業法條,聯合大地卻完全不知情?還是包庇?對此聯合大地總經理孫荔珍今日也出面回應。


▼聯合大地總經理孫荔珍。(圖/壹電視)


針對李義祥違法雙重身分,孫荔珍表示,公司都具根據書面資料做審核,而東新提供的內容都是合法的,並無不妥。


而事故當日公司1名勞安人員被發現也在出軌現場?對此聯合大地駁斥,勞安人員是事發後才緊急奔赴救援,當時事故發生時並無在現場。不過台鐵昨日記者會中,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證實事發地山坡上李義祥旁多名藍衣男子中,其中一人是聯合大地的工程勞安人員,孫荔珍也力駁,事情千頭萬緒,請台鐵拿出證據來,相信檢調單位會還他們清白。


▼是故地發現有多名工人在現場。(圖/壹電視)


至於當時停工日為何李義祥出現在工地,孫荔珍表示很詫異,根據規定清明連假是暫停工程的,對此也要求包商做出停工檢查。孫荔珍說,當時出軌意外發生後就立即派員去現場,做出檢查安全及封閉的動作。此外目前聯合大地還有13項台鐵工程待復工,對此孫荔珍表示,停工或復工都是由業者決定,他們並無決定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