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失根的一代? 趙少康喊中國是根 藍營立委大鬧立院就為...

   2021-10-06 12:21 何亞芳 點閱:0


趙少康日前於臉書發文指出,郭董和他聊天時說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吳淡如則在中廣主持節目時感嘆,女兒和同學不知道誰是孫中山。大批民進黨「去中國化」之不必要,把中國史納入了東亞史,篇幅自然大大縮水,但是再怎麼泛政治化也不能掩蓋歷史,他更表示「中國是我們的根」,這些刪減會讓年輕人成為「失根的一代」。而昨(5)日《突發琪想》主持人安幼琪和資深媒體人也對此做出評論。


▲趙少康發文表示年輕人將成失根的一代。(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鍾年晃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不難查證,首先第一個前提是,他不知道這兩位小朋友讀幾年級,但是趙少康口中缺失的教材,課綱裡都有,也有編撰教材的學者回應他表示都有這些內容。岳飛的篇章在八年級的課本中,而孫中山更不用說,「辛亥革命」或是「中華民國創建」都一定會提到。也批評趙少康「講的不是事實,身為一個媒體人,要查證這種事根本不難。」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圖/突發琪想)



並且鍾年晃也提問,說這些話的用意何在?質疑趙少康是想玩「意識形態」的手段。不過他也酸,如果國民黨再繼續被趙少康帶著走,這個黨只會會越走越「窄」。他也表示,這種一刀分割的意識形態已經不適合現今的社會,台灣的政治氛圍已經改變,也許30年前的政治金童會獲得支持,但現在做這件事只會突顯「落伍」、「跟不上時代」。


▼鍾年晃批評趙少康政治手段「落伍」。(圖/壹新聞)


說到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才剛新上任,鍾年晃喊話要朱立倫好好看一下黨員都在做什麼,日前國民黨癱瘓議會、翻桌抗議的鬧劇,花了三天的時間「爭取」,而最後朝野協商的結果,竟然是「立法院的後門要比前門晚開半小時」。他也狠嗆,國民黨若是要繼續這樣浪費時間與公帑,不如「早點打包回去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