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工程車滑落「關鍵15分」曝! 交通部:第3、6節有更多遺體

   2021-04-08 12:38 李玟霓 點閱:0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昨(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交通部今(3)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搜救與調查進度。


▲大型機具抵達現場,將第1、2節車廂拖離。(圖/壹電視)


408車次太魯閣號昨日上午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出軌,事故原因正由運安會調查中,目前東正線中斷、西正線維持單線雙向運轉。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初步判斷,昨上午9點13分,有一輛自強車經過事故發生地點,隨後9點28分發生太魯閣408車次出軌意外,研判工程車是在這段時間裡滑落,詳細原因仍在由運安會調查釐清。截至目前,累計已50人罹難,包括48名乘客、駕駛司機及助理司機員,另有178人輕重傷,其中有40人仍在院,4人住進花蓮地區的加護病房。


王國材表示,法務部的所屬檢察機關、檢察官與法醫,在事故發生後,日以繼夜的進行相驗工作,初步已完成50具遺體相驗,其中44名已確認身分,另有6名因現場無可辨識證件,亦或是家屬尚未出面指認,還無法確認身分;而有關DNA的部分,昨日在蒐集到相關DNA後,已送到台北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刑事局進行比對;台灣高等檢察署協調台北、台東地檢署,設立24小時指認中心,協助家屬指認或安排遺體相關事宜。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一直在花蓮事故現場,特別指示要增加民航局在花東的航班,今日佳龍與總統蔡英文也一直在醫院慰問傷者,估計還會停留一陣子。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明最新搜救進度。(圖/壹電視)


今日上午6點30分,沒有被卡在隧道裡的第1、2節車廂已被拖離,第3節車廂的軌道損毀嚴重,需要先進行軌道修復,後續再陸續進行拖離車廂作業。內政部消防署吳亮雲秘書表示,今日上午9時許將第二節車廂移出後,搜救人員繼續往列車中搜救,預估第3、第6節車廂中還有更多罹難者遺體,經過目視,在第6節車廂,有大量的遺體,會盡快移出並配合台鐵搜救進度。


至於家屬相關協助管道,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台鐵均有提供專線,目前共有20人透過專線尋求花東地區的交通、住宿,而交通部也指派有80名同仁到花東現場,提供重傷、罹難者家屬的一對一關懷協助,另也有網頁「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專區」可尋求協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