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針說」謠言網瘋傳! 陳時中不滿:找法務單位研議

   2021-03-24 15:34 蘇禹寧 點閱:0


AZ疫苗於22號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指揮官陳時中皆帶頭施打,但網路上卻傳出一開始畫面未公布,懷疑兩人是打假針的消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陳時中帶頭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網路上盛傳,蘇貞昌及陳時中打假針,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指控人要講說他憑什麼做這樣的一個指控,如果他沒有證據的做指控,就要請法務單位做研議。


另外有關立委陳玉也在臉書指出,「當時東洋談妥BNT疫苗價格,一劑僅31美元,但民進黨吳立委出面攔阻之後,價格一口氣飆到45美元」且若以百萬劑作為計算,當中價差更差到7000萬美元,陳玉珍也質疑價差,政府是如何決策的。對此,陳時中表示,對這件事情困擾很久,拿一個沒有的東西不斷做演算,沒有看過31、32塊的BNT疫苗,有廠家要拿這個價格賣我們的事情,陳時中更強調,如果你問我,起碼我這雙眼睛還沒看過這個東西,調閱也看不到,調閱到我的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樣的數字。」


陳玉珍臉書發文痛斥政府有內幕。(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當初的細節,陳時中表示,最先有一家公司,也就是現在大家都知道的東洋公司來談,他們準備來做疫苗的進口,問政府對BNT疫苗有沒有興趣,他們準備進口3000萬劑,但陳時中表示,在當時就有跟東洋清楚的說明,3000萬劑在台灣是不可能用的掉的,因為當時的冷鏈技術是不可能消化掉3000萬劑,政府是不可能購買,所以在第二波,東洋在詢問若購買1000萬劑的可行性高嗎,政府經過專家討論,台灣當時能承受的大約為200萬劑,所以政府只可能購買200萬劑,東洋再進一步詢問,剩下800萬劑是否可以做自費市場,是否可行,陳時中表示,當時有說明不反對,但不認為當時有這樣的一個市場可以做,最後整起事件也因為授權時間已到,而沒有往下談,當然就不會有7000萬美金這件事情。陳時中最後強調,沒有一個事實的根據,而來做下面的談論,事實上是沒有意義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