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怕制裁!中美角力拉盟友 華春瑩嗆:西方國家人口不及沒資格

   2021-03-24 15:11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中國和美國才剛在阿拉斯加會談上正面交鋒,這回雙方都開始急著拉盟友了,美國國務卿首度出訪歐洲拜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中國則是邀請俄羅斯到中國見面談話,不過日前因為新疆人權議題,中國遭到西方國家聯合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更口出狂言嗆美方。


▼美國國務卿首度出訪歐洲拜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圖/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3日到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想扭轉前朝川普政府時代對歐美間的疏離,共同面對國際挑戰。據了解,美國偕同北約歐洲國家共同面對並壓制最大挑戰,而這個挑戰則是拼命崛起的中國,但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看到美國找聯盟也邀請俄羅斯來中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圖/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同一時間也正訪問中國,加強中俄聯手對抗結盟的西方社會,兩大強權都急著拉攏盟友找支持拚聲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訪時表示,美國堅決反對俄羅斯企圖破壞北約聯盟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嗆西方國家人口稀少。(圖/CCTV)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嗆聲「中國一點都不擔心,因為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人口加起來也就占世界人口的5.7%, 另外加上歐盟所有的人口也就占世界(總人口)的11%左右。」狂言搬出中國人口是世界五分之一,對於美國拉攏歐洲國家抗中一事完全不擔心,更直指他們的聲音 不代表國際輿論。華春瑩更放話對西方國家說「終將為他們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