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國疫苗開打現況曝! 陳時中:以色列效果顯著

   2021-03-24 16:12 蘇祐萱 點閱:0


▲陳時中表示,各國開打疫苗後疫情有所改善。(圖/壹新聞)


全球疫苗已陸續開打,究竟疫苗效力是否有讓疫情趨緩,陳時中於24日記者會中特別舉以色列、英國、土耳其等施打率已達10%以上的國家,進行分析。


陳時中表示,以色列在開打疫苗後疫情狀況逐漸緩和,目前以色列第一劑施打率達6成,且每日新增確診數大幅降低,數據顯示,1月每日仍新增8千個案,但至今已降低為每日1千人,且該國已經「解封」,嚴格指數從84降到55,足以體現施打疫苗後的良好效果。


英國的施打疫苗後的狀況也同樣顯著,有4成的民眾完成第一劑接種,目前每日新增個案大約為5千人,雖然封城的嚴格指數沒有下降,但整體情況確實有改善,至於美國已有25%民眾接種,雖然疫情情況無以色列、英國良好,但是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已從30萬降至平均5萬人。


另外,陳時中也表示,土耳其雖有10%完成施打,但是不僅嚴格指數並未調整,確診人數還不斷增加,「他們主要是打科興和國藥的疫苗。」以疫苗廠別來說,打科興、國藥的國家嚴格指數確實沒變,但陳時中強調,不是只有打科興、國藥的國家疫情有加劇,像是義大利、德國也仍無法控制疫情,因此關於各國施打後放寬相關管制,現階段還不能明確判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