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接種意願被高估? 陳時中:都是計畫性在打

   2021-03-24 14:30 編輯中心 點閱:0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報告疫苗施打人次。(圖/壹電視)


4.5萬劑AZ疫苗上周陸續送抵全台數十家醫療院所,19日傍晚召開完專家小組會議後,火速宣布本周一(22日)開打,首波優先提供給第一、第二順位高風險工作範圍醫事人員施打,不少醫院也針對院內醫事人員做接種意願調查,大多都有5成以上同仁願意施打,對比指揮中心日前所做的調查結果高出許多,不過實際開始接種,首日施打首日僅接種1578劑,甚至多達六縣市僅打出一瓶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4)日報告關於疫苗接種人數,指揮中心每日更新已接種人數,22日原先通報已有1578人施打,今日上修為1580人,而昨日的施打人數共有1638人,較開打首日高出一些,目前累計共3218人接種,另外原先未開打的雲林縣、嘉義市,也在今日打出首波疫苗,至於金門以及連江,因為當地人數較少,每周僅一次疫苗門診,分別訂在周三、下周一施打。


但醫護人員接種人次相較調查結果低,意願是否被高估了?指揮官陳時中說,醫院目前在安排醫護人員接種,需要分批錯開施打,是有計畫性的在打,與接種意願高低無關。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