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喜降甘霖! 中水庫進帳749萬噸 達中部3天用水

   2021-03-24 18:1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受惠這波鋒面過境,真的天降甘霖了!水利署資料顯示,昨日苗栗、台中兩地重要水庫中,德基、鯉魚潭、明德、永和山四個水庫是全台水庫中降雨最多的;其中德基水庫昨日降雨量為18釐米、蓄水量仍維持6%不變,但估計雨勢貢獻了達170萬噸;鯉魚潭、明德、永和山三個水庫,也都有20釐米以上的降水量。


▼德基水庫出現支流。(圖/壹電視)


稀哩哩嘩啦啦,雨下來了,這波春雨太即時,梨山果農語氣難掩興奮,直呼是「黃金雨」,因為現在正是開花發芽的關鍵時期,適當的雨水可以讓作物長的更好。據了解,台中梨山地區下了整整一天的雨,終於讓德基水庫本來變成小溪的庫底,現在也多了一些支流;日月潭水位則上漲了5公分,但跟過去相比,還是乾巴巴。


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這波降雨讓苗栗的水庫都有25公釐以上的水量進帳;台中德基水庫進了46公釐的雨量;南投日月潭、霧社水庫則有明顯進帳,水庫降雨總和多了749萬噸,相當於中部三天用水,但無奈出水量大於進水量,距離水庫解渴仍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水利署也跟國軍十軍團合作,趁著這波乾旱加速清淤,為將來蓄水做好準備。


▲▼中部水庫降雨蓄水量統計。(CG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