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COVAX質疑「台灣到底在急什麼」 陳時中嘆:難反駁

   2021-03-18 18:23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8)日上午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將會於明天召開專家會議,做出完整決定第一批疫苗真正施打的時間,同時要確保第一批施打的醫護,都可以打得到兩劑。


▲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立法院備詢。(圖/壹電視)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早前往立法院備訊,受訪表示最快將於下周一正式向醫護人員施打第一批的AZ疫苗。陳時中說,目前要先確保每個人都可以打到兩劑,但是隨時都可能滾動性的變動,明天開會討論過後將會做出最後決議。陳時中表示,他希望這11.7萬劑疫苗可以分別給11.7萬人施打,如果8周內沒有疫苗到貨,那就會讓原先有施打意願的6萬人做第二劑的施打,之後如果有任何疫苗到貨的消息都會盡快向民眾公布。


▼陳時中表示,未來有任何疫苗的新狀況都會盡快公布(示意圖)。(圖/壹電視)


另外,我國向預定的COVAX疫苗的第一批疫苗原先預定於上個月抵達台灣,但一直還沒有下文。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台灣很著急,但是COVAX說「有一些國家一天死了這麼多人,你們這邊都沒有,到底在急什麼?」讓他也很難做反駁。


陳時中也回答關於何時開放小三通的問題,他表示,因為帛琉當地目前還是零確診的狀態,台灣能隨時掌握相關資料;至於小三通究竟什麼時候,則要看陸委會之後的相關規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