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3天2夜噴近7千!家長怨「沒369」曝行程引論戰

   2021-03-14 14:02 李昂立 點閱:0


先前有媽媽抱怨就讀高職的女兒4天3夜畢旅就要6600多元,這回有爸爸表示自己國中小孩3天2夜就要6850元了,天數短、景點也相對少,價格竟然卻更貴,對此其他旅行社業者分析,主要是因為少子化,學生人數少,導致費用相對高。


▼有家長驚呼孩子國中畢旅費用太貴,行程曝光引起網友討論。(圖/壹新聞)



學生畢業旅行少不了到樂園玩樂,但有爸爸得知國中小孩3天2夜畢旅就要快7千元,直呼 真的有點貴,貼出行程讓大家評評理,對此有家長覺得貴,也有人覺得可以接受,仔細攤開行程,3天2夜第一天以高雄為主,住義大飯店,第二天除了遊樂園之外,加上古堡老街行程,在台南落腳,第三天參觀故宮南院和森林度假村,這樣三天的行程下來就要6850元。


比一比先前有媽媽抱怨,高職女兒4天3夜也要快6千多的行程,第一天台中,第二天同樣有故宮南院和嘉義東石,第三天義大、駁二等高雄景點,第四天回到台中博物館歌劇院,不僅天數長 ,景點也相對比較多,但價格卻是6650元,竟然比較便宜。


▼非當事旅行社分析價格飆升原因主要為少子化。(圖/壹新聞)


對此有旅行社出面說明,非當事旅行社總經理劉志強:「主要是少子化,以前我們畢業旅行,一個班是40個人,所以說遊覽車、領隊、機動車、護理人員,一般的畢業旅行大部分都會安排護理人員隨行。」學生團旅遊領隊、醫護等工作人員比較多,加上少子化學生人數少,費用分攤下去,成了價格主要飆升原因。人生只有一回的畢業旅行,想留下美好回憶,荷包真的也得夠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