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慶記之都! 縣市持槍率出爐 台南「擁槍率」居六都之冠

   2021-03-18 18:08 編輯中心 一百五、警政署 點閱:0


日前南台灣接連傳出槍擊事件,其中高雄美術館發生警匪槍戰,台南更引爆地方幫派仇殺鬥爭,甚至有高雄還有議員形容高雄已成新「慶記(子彈)之都」。而經常分享時事新聞的粉絲專頁「一百五」,根據警政署「縣市持槍率」的統計資料做出的圖表發現,若以「每10萬人中查獲槍枝數量」來比,前三名中台南及高雄就分別拿下第一、三名,不禁讓網友感嘆「我大台中的時代已經過了嗎?」。


▲警方查緝不法槍枝。(圖/壹新聞)


繼台南市2月起接連發生黑道仇殺案後,高雄市3月也在一周內連續發生2起重大槍擊案件,外界憂慮南台灣治安是否亮起紅燈?粉絲專頁一百五以「2020年槍械排行,跳傘(線上大逃殺槍戰遊戲)到哪個縣市吃雞率較高?」為題,整理列出全台縣市持槍率排名,其中「每十萬人查獲槍枝數」中,六都的排名依序為台南市(6.8)、桃園市(6.7)、高雄市(6.3)、台中市(5.8)、台北市(5.7)及新北市(5.0);六都以外的前三名則分別是新竹市(13.5)、基隆市(12.3)與南投縣(11.2)。從排名中可以發現,六都中以台南及高雄位居排名的第一、三名,台中市則一改民眾印象跌至第四,一百五也在文中揶揄稱「很明顯的,台中已經失去慶記之都的寶座」,更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台中現在小槍不算槍,才會掉排名啦!」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來吃雞地圖要有台南,那裡比較容易撿到槍」、「GTA台南果然名不虛傳」,其中更釣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本尊出面留言澄清「台南市警局所有同仁,均能全力查緝不法槍械,因此查緝成果良好。」;此外也有部分網友對於新竹市的數據感到驚訝表示「新竹市也太多槍了吧」、「新竹市是火藥庫嗎?」。


▼貼文引來台南市刑警大隊前來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