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解除緊急事態!日本首都圈21日解封 宮城縣「獨發禁令」

   2021-03-18 18:13 蘇祐萱 點閱:0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翻攝自TBS)


日本1月8日起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直至今(18)日首相菅義偉正式宣布,21日全面解除首都圈一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禁令。


綜合日媒報導,首都圈由於疫情惡化,自1月8日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原先預計2月7日解除,卻不見好轉,二度延長,最新決議拍板本月21日結束為期兩個半月的禁令,不過宮城縣染疫人數激增,因此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17日通報107人確診創下新高,因此全縣緊急事態會持續到4月11日,雖然不會限制餐廳營業時間,但隨著櫻花季到來,會要求民眾避免舉行大型聚會。


▼宮城縣獨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圖/翻攝自推特)


此外,日本東京都先前應對緊急事態宣言,要求各店家在晚上8時前關店,以便控制疫情,然而自從「要求」實施以來,截至17日為止,東京都政府總共收到2104件關於店家未實施此項要求的通報,對此,根據日媒報導,東京都政府於當地時間下17時發布公告,將會調整「要求」變更為高層級的「命令」,針對未遵守命令的店家,將會處以30萬日圓以下的罰金。


日本網友於推特上表示,這簡直是個「愚策」,「難道新冠病毒只會在晚上出現嗎?」、「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作法!」,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要是真的實行這項新制度,恐怕會讓不少店家在營業上受到衝擊、影響收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