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斯卡羅》暴瘦11公斤! 吳慷仁親揭「煎熬心境」:內心只有孤獨

   2021-08-16 18:15 邱瀅軒 點閱:0


公視史詩鉅作《斯卡羅》在14日播出後造成劇烈迴響,劇情以1867年發生的的「羅妹號事件」為背景,其中吳慷仁在劇中飾演水仔被泛稱為「土生仔」,為了更符合劇中角色他暴瘦11公斤,還把皮膚曬黑,模樣讓人震懾,而近日他也在臉書分享當時拍戲的心境,坦言當時心裡狀態不好受,內心只有「孤獨」兩個字。


▲演員吳慷仁為戲暴瘦11公斤。(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14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在拍攝《斯卡羅》時的心路歷程,他表示當時接到腳本後心情有點緊張,對於要飾演的角色感到驚訝,因為如果要呈現出劇本描寫的角色外貌,必須要維持3個半月的狀態,「很難也不能鬆懈。」他表示「每天的飢餓感讓人感到孤獨」,吃東西時都必須看卡路里,太高的都不能吃,不過倒是省下許多伙食費。


吳慷仁也透露,自己為了把皮膚曬黑,無時無刻都會去找太陽曬著,已養成了習慣,甚至沒曬到太陽還會焦慮,深怕一天沒曬太陽就會變白,怕會變回都市的自己。他表示自己平時除了在焗烤般的太陽下坐著就是在房裡背著台語和排灣語。


吳慷仁為戲學台語和排灣語。(圖/翻攝自斯卡羅臉書


戲中吳慷仁的母語是台語但也會說排灣語,於是他便四處請教老師教他口音,把聲音錄下來反覆練習。對於這個故事,吳慷仁坦言「相信很多人對這段模糊的歷史就像是一個新聽說的故事一樣」,他表示就算自己《斯卡羅》的演員,直到現在還是會覺得,這些都是真的嗎,最後,吳慷仁也請大家多多包涵,戲劇並非全部還原,希望傳遞的是一種精神與人性的借鏡。


▼《斯卡羅》於公視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首播。(圖/翻攝自斯卡羅臉書


這齣公視史詩劇作《斯卡羅》取材自台灣真實歷史故事改編,由《一把青》金鐘獎導演曹瑞原,耗時近三年,斥資2.02億元製作12集的歷史故事,劇情改編自陳耀昌醫師的原著小說《傀儡花》,故事背景是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因觸礁誤闖排灣族領地遭斬首,進而引發後續美國出兵攻打台灣的重要歷史,這段讓台灣正式躍上國際舞台,開始浮現在世界地圖的一段故事,將重現在大家眼前。


【斯卡羅播出時間】

►公視:8月14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首播,每週連播2集。 

►公視+、Line TV:8月14日起,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 Netflix、myVideo:8月15日 起,每週日晚間6點一次上架兩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