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軍鳴槍驅趕! 人民「攀空橋闖飛機」 阿富汗機場爆逃難潮

   2021-08-17 12:49 蘇祐萱 The Washington Post、Reuters、Sky News 點閱:0


塔利班15日奪下阿富汗,與此同時美國加速撤離當地的美方人員,此外,人民為了搶搭飛機離開,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更出現逃難朝,由於現場早已失控,美軍只好對空鳴槍,試圖平息混亂,而根據華爾街日報》以及《路透社》報導,現場已經有至少5人死亡。


▲阿富汗出現逃難潮。(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體報導,數以百計的阿富汗民眾,在塔利班攻陷的當晚就搶搭機出逃,而為了撤出駐在阿富汗得美國公民、官員,美軍接管了喀布爾國際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目前所有美方人員均已撤離,但當地機場仍是一片混亂,因為阿富汗人民也為了搶搭離境班機,爭先恐後爬上空橋,甚至形成一堵牆,為此,美方表示,為了平息混亂,美軍成員不得已對空鳴槍,防止人民衝向美國軍機。


在美國接管當地機場後,《華爾街日報》以及《路透社》都指出,現場傳出有民眾死亡。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說法,至少有三人在機場被槍殺,但詳細事發緣由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在推特上流傳一段影片,有三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板上;而《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看到5具屍體被送上車帶走,不知道是死於槍殺或是被人潮踐踏而死。


▼推特上流傳畫面,有三人倒地。(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喀布爾國際機場場面混亂,所有從喀布爾起飛的商業航班全數取消,另外,多家航空公司也已調整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


▲▼喀布爾國際機湧入阿富汗人民逃離。(圖/翻攝自推特)

▲▼喀布爾國際機湧入阿富汗人民逃離。(圖/翻攝自推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