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午後防雷雨! 「週三、週四」雨更大更久 

   2021-08-16 17:57 柯家媛 點閱:0


明(17)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氣象局也提醒「周三、周四」大氣環境稍微不穩定,雨勢會更明顯。另外,熱帶低壓(TD14)是否增強為颱風或減弱消散周三是觀察關鍵。


氣象局提醒「周三、周四」雨勢會更明顯。(圖/壹電視)


氣象局表示,周三、周四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會稍微不穩定一點,因此雨勢會比其他天明顯一些,下雨的時間也相對維持得比較長一點,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天氣也是比較不穩定的,提醒大家攜帶雨具。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目前在中國長江流域延伸到日本附近的滯留鋒面,仍持續發展當中,這樣的型態和六月的梅雨鋒面的特性非常像。目前已經對長江流域到日本附近,有顯著的暴雨發生,也有零星災情出現。預計隨著北方系統的南下,預期「周三到周四」兩天鋒面南下到台灣北部海域,是否會到台灣仍待觀察。


彭啟明表示,這時太平洋高壓略微東退一些,鋒面接近台灣,這樣的不穩定結構,會讓台灣附近的天氣略轉不穩定,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彭啟明表示,周五開始,太平洋高壓會略再增強,再度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


另外,要關注的就是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35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表示,TD14是否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周三是觀察關鍵。目前預報皆顯示今、明兩日強度增強有限,也暫時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熱帶低壓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