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兒童確診急遽增加! 醫示警Delta大魔王「改變世界」

   2021-08-16 17:54 編輯中心 Channel 4. Global News. CBS NEWS. 點閱:0



傳播力驚人的變異毒株之下,現在全球各國又有新的挑戰得面臨,那就是在疫情之下,沒辦法接種疫苗的年幼兒童族群,包括美國和兒童疫情最嚴重的印尼等國,小孩確診的案例都快速攀升,而且有部分甚至屬於重症等住進ICU使用呼吸器。


▼兒童確診量激增。(圖/翻攝自Channel 4)


Delta變異毒株一周就造成印尼150個孩子死亡,有一半都在五歲以下,兒童確診的數字快速攀升,目前累積超過1200人,成為全球兒童武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而且多數都發生在這波Delta變異毒株爆發期間。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感染,就算佔比不多,但會有部分的孩子需要住院治療,另外,美國兒童感染狀況同樣嚴重,因為12歲以下孩童本來就無法接種疫苗,若是家長也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有家人確診,小孩就等同於暴露在病高風險環境當中。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指出孩童染疫的高風險。(圖/壹新聞)


美國新奧爾良兒童醫院的醫師則認為,Delta的出現改變了「遊戲規則」,推測孩童會需要越來越高級別的照顧,如今新奧爾良兒童醫院收治的孩童數量,已經創下紀錄,甚至得住進「ICU」得使用呼吸器,他也擔憂表示,預估下周會有更糟的情況發生。


高傳播力變異病毒的出現,在美國毫無防護罩的年幼族群中穿梭,從六月底delta傳入以來,確診數量狂飆五倍,在八月份更是急速增加84%,該如何讓沒有疫苗的兒童族群躲過疫情,成為全球現在得面臨的最棘手挑戰。


▼目前12歲以下的孩童仍無法接種疫苗,令人擔憂。(圖/翻攝自Global News)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