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罵、中國挺! 福原愛遭疑「婚內出軌」 為何日網不挺自家人?

   2021-03-31 18:15 劉德苓 點閱:0


福原愛與江宏傑昨(3)日驚爆離婚訊息,震驚台日中各界。雖然當初在台灣收到許多祝福,但在福原愛的故鄉,日媒卻報導兩人的婚姻是「格差婚」,原因是除了知名度外、光是代言收入福原愛都遠超江宏傑將近37倍,讓日本國內相當不看好。如今爆出離婚風波、福原愛甚至被「抓拍」到與一名「好友男子」互動親密,日本網友對此與台灣有不同的看法。


▲福原愛與江宏傑昨(3)日驚傳正在協議離婚。(圖/壹電視)


福原愛被與陌生男子在外過夜,不僅被拍攝到兩人進入同一家旅館、甚至還將人帶回日本的家中。對此她接受日媒採訪,表示該名男子是「在自己精神不穩定時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好友」;雖不否認兩人進入同一間旅館,但她也強調兩人是「分成兩間房住」。


相較台灣網友普遍抱持著看事件如何發展下去的態度,日本網友對福原愛與陌生高男一同出遊一事感到相當「不解」,且日本的相關報導下有許多譴責福原愛行為的回應,對她罵聲連連。有的日本人表示這件事情讓自己對福原愛的印象直接崩塌、也有人認為就算夫家再怎麼過分,福原愛與陌生男子出遊的這件事情都是相當不可取的,「她有沒有想過留在台灣的孩子的心情?」


▼日本網友普遍認為福原愛的行為不可取。(圖/翻攝自網路)


還有人認為,這樣做會造成國際普遍對於日本的印象變差,拜託福原愛到此為止。對此台灣網友也認為以日本的文化來說,基本上只要是女方婚內出軌就一定會「黑到發亮」,完全是不可被原諒的行為;相較日本的評論批評女方,中國網友則普遍認為「有一兩個異性朋友也不行嗎?」、「祝福原愛早日脫離苦海」等支持女方的聲音佔多數。


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小編獨家採訪到目前旅居台灣的日籍老師,她分享自己所知道的日本婚姻文化,表示日本目前仍然有「亭主關白」(譯:大男人主義)的風氣存在。如果是男方婚內出軌的話,大部分的妻子都會選擇忍氣吞聲,假設家中有小孩的話,更是不可能會向丈夫攤牌;另外竹內亮導演也在微博上分享,在日本不管如何,小孩都是「妻子的事」。


▼竹內亮導演在微博上分享日本婚姻文化。(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