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玻璃心又碎! NASA列台灣「國家」 國台辦:傷害中國人民情感

   2021-04-01 17:21 李玟霓 點閱:0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網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Send Your Name To Mars)活動,被發現國家選單中把台灣「獨立」了,中國網友憤而抵制。中國國台辦今(31)日被問及此事表示,NASA此舉違反了一中原則,傷害中國人民情感,呼籲盡快更正。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主持例行記者會。(圖/取自國台辦官網)


NASA日前發起「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不限參與資格,只要上NASA官網填寫相關訊息即可申請,報名成功的人,名字會被刻在芯片內,2026年7月被宇宙飛船送上火星,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卻衍伸出NASA「辱華」風波。


活動頁面中的國家選項中,除了中國之外,也放入了香港與澳門,但在後面都有備註為中國特別行政區(SAR China),唯獨台灣就只是台灣(Taiwan),意外的被「獨立」了出來。想當然,中國網友們又生氣了!直指NASA是在故意打政治「擦邊球」、「領土問題不容侵犯」,揚言要退掉這張「火星船票」,並抵制NASA。


▼NASA的國家選單中,將台灣從中國部分獨立出來。(圖/翻攝自活動頁面


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斷跳針強調,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被問及此事,如同趙立堅復讀機一般,重複類似的聲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朱鳳蓮說,NASA的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公報規定,以及社會普遍共識,「也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她呼籲NASA作為美國聯邦政府的機構,應該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聯合公報,盡快改正相關錯誤,「我們也相信海內外的中華兒女對這件事都會有正確的認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