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砸881萬當盤子? 小米花三年設計新LOGO 網傻眼:哪個是新的?

   2021-03-31 17:56 謝政廷 小米 點閱:0


中國3C產品大廠小米(Xiaomi)昨(30)日於微博公布全新品牌LOGO,將原先方正的外框改成較為圓潤的設計,並指以「Alive」為其設計理念富有「生命感」。不過消息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根本沒有變」、「只是變圓罷了」,掀起網路熱議。


▲小米公布全新品牌LOGO。(圖/翻攝自小米公司)


據小米官方表示,小米全新標誌是由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歷時三年操刀,除了採用新的「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還重新設計了「Xiaomi」字母LOGO,保留原先招牌的橘色主色調;此外小米還聲稱,設計的背後融入了設計師對於「Alive」的設計理念思考,讓LOGO彷彿有了生命般,不再局限於畫面的一角,為此小米也首次採用了全新的動態LOGO形式、不會只固定在四角,而是隨環境變化出現在最合適的地方,這也顛覆了以往LOGO使用的傳統規則。不過對比起舊的LOGO,除了外框形狀改變之外,其他部分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難怪引來網友一番嘲諷。


▼新LOGO(左) vs. 舊LOGO(右)。(圖/翻攝自小米公司微博)


而外界也特別好奇此次小米設計「新LOGO」究竟花多少錢?對此小米雖未透露,不過有市場消息傳出,稱其設計費用要價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1萬)的天價,讓眾多網友傻眼表示「盤子吧?」、「藝術我真的不懂」、「這是有設計還沒設計阿,我怎麼看不出來」、「哪個是新的?」,還有人直接向小米創辦人雷軍喊話「去報警吧,沒有會笑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