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譁眾取寵! 網紅河南災區「開直播」蹭熱度 阻擋救災挨轟

   2021-07-28 17:23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河南水災嚴重,但政府救災不利,許多物資都是由救災志工運送到當地,不只是這樣,鄭州地鐵五號線罹難者頭七,地鐵工作人員卻架設圍欄阻擋民眾獻花,民眾大為不滿,因為太憤怒,官方改口說要究責河南官員,一邊說究責,一邊對人民搧風點火,造成當地現在對外媒報導中國災情越來越不滿,甚至騷擾記者。


▼中國網紅進入災區開直播。(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網紅紛紛開直播的誇張行徑。(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河南洪災亂象叢生,現在還出現網紅進入災區「開直播」,網紅擺出一臉慘樣,在災難現場直播!還有網紅帶著救援車、架設直播設備進入河南災區,救災現場成了「表演秀場」,這些網紅進入災區引發群眾圍觀,卻阻擋了救難人員救災,官方痛批是:「譁眾取寵,不要給救援添麻煩」。


而另外有一群人是真正在幫忙救災,有志願者表示,他們20日就已抵達,救災志工乘坐橡皮艇、或是徒步涉水,為民眾送物資。河南洪水災情嚴重,有災民發出求救訊息,抱怨中國政府「什麼都沒做」,都是民間組織自發性地送物資和救人。


▼民間團體自主救災送物資。(圖/擷取自網路)


鄭州地鐵五號線罹難者頭七,民眾紛紛送上鮮花弔念,但地鐵公作人員卻架設封鎖阻擋,民眾不滿紛紛移開圍欄,因為民眾太憤怒,官方甚至說要「究責」河南官員,但民眾不滿的不只有政府,竟然還有外媒?


德國之聲駐中國記者貝林格被民眾拉住,執意要了解「記者背景」,種種騷擾記者的行為,也讓駐中國的外國記者協會痛批,中國當地對於外媒的敵意越來越多,這一部分是受到官方組織「搧風點火」所造成,而且中共附隨組織的言論,已經直接危害到記者人身安全,讓記者在中國報導大大受到威脅,只能說河南洪患嚴重,中國政府救災不利,只能轉移民眾焦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