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越南祭「行動限制」 波及台灣科技等3廠停工

   2021-07-19 16:23 編輯中心 FRANCE 24 English、NBC News、CNA 點閱:0



越南疫情快速升溫,知名越南台商YouTuber強尼接受我們獨家訪問,分享當地的疫情現況!因為19日起,越南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為期2周的管制措施中,民眾沒事就得待在家,所有非必要服務將關閉。疫情影響,越南政府更頒布「三就地原則」,波及在當地營運的台灣科技廠。


▼越南民眾紛赴賣場搶物資。(圖/翻攝自VietnamJonny 越南強尼 YouTube)


大賣場裡結帳隊伍大排長龍,越南疫情持續肆虐,民眾紛紛湧入超商賣場,搶購民生物資,業者也忙著補貨上架,因從19日起,越南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新管制措施為期2周,所有非必要服務一律關閉,光是要出門一趟都很難。


外派越南6年的台商YouTuber強尼透露,當地現況不只生活受衝擊,因應疫情嚴峻,越南政府頒布「三就地原則」,生產工廠必須要能安排員工就地生產、就地吃飯、就地休息,才能 正常運作。不過強尼也強調,並不是所有都適用三就地原則,規範中有一個系統評估,如果公司企業自評以後,覺得自己是高風險族群,那就必須得要停工。


台灣的製鞋成衣廠,大多以南越為主要生產基地之一,因此受這項政策影響大,像是知名運動鞋NIKE合作代工廠豐泰就公告,集團越南區4工廠暫時停工至7月23日;而同樣被波及的還有在當地營運的台灣科技廠,包括和碩旗下板卡廠、華擎科技宣布暫時停工、伸興子公司也 停工14天,另外復盛應用子公司越盛公司,則在規定期間縮減產能。


▼台灣3廠受波,宣布政策應對措施。(圖/壹電視)


強尼接著表示,企業每12小時還是三天就要再提供一次篩檢的PCR陰性證明,所以這也是一個成本負擔,礙於太臨時、公司本身沒有提供住宿,或是管理費用太龐大,所以很多企業臨時之間可能沒有辦法配合。隨著各地防疫限制上路,就怕推升台商生產運作成本,更加劇全球供應鏈挑戰。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