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失控暖化! 聯合國警告「10年內升溫逾1.5度」

   2021-08-10 11:56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期全球各地頻傳極端氣候事件,9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警告,全球正危險地接近失控暖化,平均升溫幅度,最快在10年內就會超過攝氏1.5度,這比原先的預期還要快上10年。


▼全球頻傳極端氣候事件,在高溫之下,導致野火叢生。(圖/翻攝自網路)


異常高溫之下,野火不斷叢生,宛如世界末日;暴雨不停的下,洪水摧毀民眾家園 。期全球各地飽受極端氣候所苦,現在聯合國提出嚴重警告!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這份報告顯示,在所有評估的情景中,未來20年全球暖化將達到或超過攝氏1.5度」。


▼UN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示警。(圖/翻攝自網路)


9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警告全球正危險地接近「失控暖化」,平均升溫幅度在20年內就會超過攝氏1.5度,這比原先的預期快上10年,「無可爭辯的是,人類活動正在引起氣候變化,使極端天氣事件更加頻繁和嚴重」。


根據IPCC發表的氣候變遷報告,科學家指出,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讓全球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內,但這項目標在2030年就會被打破。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夏瑪:「我們確實需要遵循科學,我們需要在今年採取行動,確保在COP26上,我們能夠可信地說『我們維持了攝氏1.5度的溫度』」。


▲▼歐美各國呼籲,全球應攜手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圖/翻攝自Channel4)


歐美各國呼籲,全球應攜手立刻採取行動共同對抗氣候變遷,因為現在地球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已高到足以導致全球氣候混亂幾十年,甚至是幾世紀。


格陵蘭的冰蓋持續融解、海平面上升、致命熱浪等極端天氣,如果國際社會不能減緩氣候變遷速度,未來恐怕只會變得更加嚴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