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前員工染肺結核竟「晚4個月才通知」? 月子中心:不具立即感染性

   2021-08-13 17:02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一間月子中心,有離職員工確診肺結核,一共匡列了26名小嬰兒為接觸者,得預防性投藥9個月,讓媽媽們相當心疼,而其實該員工四月就染疫,但媽媽們直到八月才接獲通知,整整晚了四個月,實際致電後又一問三不知,更讓人質疑政府及產後護理之家,根本嚴重慢半拍。


▼離職員工肺結核確診,家長卻晚了三個月才被通知。(圖/壹電視)


媽媽越講越越生氣,寶貝孩子不到一歲,就得預防性投藥9個月,全因小寶貝接觸到,肺結核確診者,這名媽媽更表示:「(月子中心)居然說他們不清楚,然後說也有可能是父母,這種說詞才是最惹怒媽媽的!」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表示已對匡列嬰兒做緊急應對措施。(圖/壹電視)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表示,該月子中心的26名匡列接觸嬰孩,都已經通知安排X光檢查及預防性投藥,期間為九個月,第12個月會再安排進行一次X光檢查;另外,該醫院發出聲明,表示該員工確診肺結核後,就已經在家休息,沒有進出月子中心,加上衛生局認為,五月時逢疫情高峰期,危險性較高,而肺結核不具有「立即傳染性」,才沒有及時通知。


不過小小身軀,就得承受吃藥之苦,預防性投藥有風險,雖然院方緊急做應對,安排X光檢查及預防性投藥,但看在家長心中,實在心好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