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內首起「哥倫比亞變異株!」 60歲女在美打2劑BNT仍染疫

   2021-08-13 20:32 施婷翌 點閱:0


今(13)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14例境外移入,另有2人染疫病逝。指揮中心也公布本周(8/6-8/12)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共檢驗到6例變異株,其中4例是Delta、1例為Alpha,另外還有1例是哥倫比亞變異株(B.1.621),也是國內首度驗出哥倫比亞變異株的案例。


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圖/壹電視)


羅一鈞說明,檢驗到哥倫比亞變異株的個案,是一位從美國返台的60歲本國籍女性,本身在美國已接種過兩劑輝瑞BNT疫苗。8月3日返台入境,於機場唾液採檢為陽性,當時Ct值是29。病毒基因定序出來後,從防疫旅館轉入住至檢疫所,昨晚移置到隔離病房治療,目前Ct值已上升至35,等於病毒量很低,未來看病毒量變化再決定是否解除隔離,至今仍無症狀。


8月6日至8月12日,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


羅一鈞指出,哥倫比亞變異株1月份在哥倫比亞首度被驗出,5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加入變異株名單,目前已有28國驗出該病毒。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美國確診者中約有2%是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推測病源應是從南美開始,往美國、少數歐洲國家擴散。雖然目前沒有哥倫比亞變異株會增加傳染力或致死率的報告,但仍不容小覷,推測在傳播力及疫苗抵抗力上有較負面影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