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屏東、台東防大雨! 專家曝多颱發展「時間點」

   2021-08-10 11:47 柯家媛 點閱:0


今、明(10日、11日)兩天受南方雲系影響,氣象局表示,台灣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上一張雷達回波圖表示:「又來了!南部這團回波會帶雨來!」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預估,「八月中下旬很有機會有數個颱風發展起來」,並提醒民眾盡早做準備。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今日上午10時30分的雷達回波圖表示,「又來了!南部這團回波會帶雨來,南部的朋友請小心!有點組織性的對流系統,生命期會長一些些,看著它!」而網友也在底下詢問是否會影響到高雄,鄭明典則回應:「會喔!但雨勢不會像之前西南風影響的雨勢強,只有陣雨。」而氣象局11時5分也針對台東、屏東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回覆網友高雄也要防陣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今日一早這波水氣已經緩解,連續影響台灣的季風低壓下的西南風較大陣雨終於告一段落。而昨日沿著中央山脈也發展起來午後雷陣雨,部分延伸到平地,今日依舊仍有這機會。他提醒,午後還是要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彭啟明分析,目前太平洋高壓正逐步的西伸當中,不過這波西伸的程度並未延伸到東亞陸地,台灣正位於高壓勢力的邊緣,這樣的強度並無法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預期今日仍有較強的午後雷陣雨發展,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帶雨具,短暫的停止戶外活動,尤其碰到雷擊閃電時,務必要做好該有的防護策略。


彭啟明表示,類似的環境可能會維持兩周以上,太平洋高壓勢力都很穩固的盤踞,也有逐漸更強西伸的機會,而要有改變就要等熱帶擾動的發展。這樣典型的夏季環境,很容易有低壓擾動的發展,也就是典型颱風生成的路徑,「八月中下旬很有機會有數個颱風發展起來」,也建議民眾務必要做好該有的防護調整,多做準備就可以減少損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