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上空驚現「巨型人頭!」 神秘含意曝光...網轟:浪費納稅錢

   2021-07-16 17:26 邱瀅軒 點閱:0


今(16)日早是上,在日本東京天空忽然浮現一顆巨型飄浮人頭,臉長約20公尺,約為6層樓高,而這龐大的黑白人臉氣球也引起民眾熱議。原來這人臉是一顆熱氣球,是配合東京奧運的美術企劃之一,被稱為「正夢(まさゆめ)」,由日本裝置藝術師荒神明香所設計,不過許多日本民眾都無法理解這企劃的含意,且奇怪的人頭飄在空中散發詭異氛圍,更批評這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巨型人臉熱氣球飄在空中相當詭異。(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日媒報導,這個裝置藝術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荒神明香14歲時的一場夢,她曾夢過有一張人臉像月亮一樣飄在空中,雖然想不起來夢中的人臉是什麼樣子,但她也在心中埋下種子,總有一天要將這景象成真,於是荒神明香和當代藝術團隊共同合作,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臉」,並從中選出這張人臉,荒神將其命名為「哲學之臉」,並製作成裝置藝術,希望大家能意識到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是共存的。


據了解,這項藝術作品由於疫情,已推遲1年展出,而東京都政府為配合東京奧運舉辦的藝術文化祭「Tokyo Tokyo FESTIVAL Special 13」,這顆巨型人頭熱氣球就是其中一項裝置藝術。這顆人頭熱氣球,在16日上午6時到晚間8時以前,將會在東京澀谷公園多次進行升空作業。


▼有人認為這就是伊藤潤二的漫畫。(圖/翻攝自Twitter


不過,仍有許多日本網友不認同這個企劃,還有人將這圖片拿來惡搞,將這人臉換上明星,甚至換上首相菅義尾的臉,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根本是伊藤潤二的漫畫」、「看到只會覺得很可怕吧」、「這真的很詭異」、「為啥要用黑白色調啊」、「這就是藝術?要是在我家附近的話我只想快點拆了它」。


▼藝術團隊有全程直播拍攝。(圖/まさゆめ masayum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