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歐「百年最強」豪雨釀洪災 逾46死70失蹤!

   2021-07-16 12:06 編輯中心 點閱:0



西歐發生「百年最強」豪大雨引發嚴重洪災,大水橫掃德國西部與南部地區,至少已經造成46人死亡,另有70人失蹤。德國目前已經派出1.5萬名救難人員和軍警前往重災區。除此之外,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也受到波及,災情相當嚴重。 


西歐發生「百年最強」豪大雨引發嚴重洪災。(圖/壹電視)

15日超大豪雨侵襲西歐地區,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通通遭殃,德國更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氣候災害,多個城市爆發洪災,造成數十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的狀況,死傷 相當慘重。


▼許多民眾只能拿著棉被在屋頂上過夜。(圖/壹電視)

德國政府派出約1萬5000名救難人員和軍警,而重災區德國西部中的舒爾德小鎮情況最為慘重,洪水讓房屋倒塌 、梁柱斷裂 宛如廢墟。儘管現在洪水退去,民眾依舊驚魂未定,當地更呈現淤泥堆積、垃圾遍地、樹木倒成一片的景象。


德國西部中的舒爾德小鎮情況最為慘重。(圖/壹電視)


此事也讓遠在美國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相當著急,難過的表示,他為這場災難中喪生的人感到悲痛,也致上最深切的同情。這場規模百年一見的大雨讓西歐各地災情嚴重,也讓民眾家園盡毀、苦不堪言。


▼西歐發生嚴重洪災,讓遠在美國的國總理梅克爾相當著急。(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