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爽要說! 上班族每周飆「55次髒話」 專家證實:效率會大增

   2021-07-16 12:06 蘇祐萱 4Com 點閱:0


工作遇到不順心的事難免會脫口罵出髒話,別怕有損形象!因為,根據英國研究發現,上班族平均每個禮拜會罵55次髒話,且經過心理治療師評估,罵髒話還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研究發現上班族每周會講55次髒話,且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圖/Pixabay)


英國電信公司4Com做了一項研究,調查2000多名英國上班族發現,每個人平均每天至少會聽到11個髒話,對此,有25%的上班族承認會罵髒話,更有12%的人承認在上班時會隨心所欲的講髒話,不過,也有19%的人還是會注意言行舉止,盡量不會在同事面前說出冒犯性的詞語。


究指出,其實講髒話頻率最高的不是普通員工,而是中階主管,有28%的員工表示聽過自己的主管罵過髒話,而從事餐飲業的人員被認為是最有禮貌,只有1%的人會在工作中罵髒話,另外,辦公室的實習生說髒話的次數也不多,佔了3%。


另外經統計,平均每周上班族會說55次髒話,其中英國上班族最常講的詞是「FXXK」佔68%;第二名是「ShXT」,58%;第三名則是「BlXXdy」,佔了35%。


針對研究,英國The Luna Hive的創始人心理治療師基伊(Jo Gee)分析認為,其實講髒話是有益的,因為罵人的過程有助於宣洩情緒、釋放壓力,至於在上班期間偶爾說髒話是可以振奮精神的,進而能提升工作效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