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性福還是長壽? 公羊閹割壽命增6成...研究曝「人類切掉也是」

   2021-07-15 18:11 蘇祐萱 每日郵報 點閱:0


你想要活得長壽嗎?根據紐西蘭最新研究發現,閹割過的公羊延緩了DNA老化,且壽命最多還能延長6成,而專家認為,這個現象不只適用於動物,就連人類若閹割的話,或許也可以活得更久!


▲研究發現,閹割後的公羊壽命延長了60%。(圖/Pixabay)


《每日郵報》報導,紐西蘭奧塔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很多農民和科學家都知道閹割後的公羊比正常的羊隻活得更久,對此,研究團隊特別追蹤公羊、母羊以及被閹割過的公羊,觀察他們之間DNA的變化來測量老化速度。


結果顯示,公羊母羊的DNA衰老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被閹割過的公羊,部分DNA特徵會變得女性化,且壽命足足延長60%,而為了再次證明實驗結果,因此團隊也觀察老鼠,最後發現在能找到男性賀爾蒙的組織中,公、母鼠的基因模式非常不同,但是,公鼠沒有男性賀爾蒙後,DNA老化現象變得跟母鼠雷同,對此,團隊推論,影響老化的關鍵就在於男性賀爾蒙,而理論也適用在人類。


▼研究團隊認為,該結論也適用於男性人類。(圖/iStock)


而先前韓國仁荷大學也有做過類型研究,他們發現,在古代正常男性平均只有56歲,但是太監平均壽命能達到70歲,足足多活14年。假如閹割能多活好幾年,你願意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