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羽球選手奧運「狂飆髒話!」 中國網友竟力挺:發揚國粹

   2021-07-28 11:46 劉德苓 微博 點閱:0


昨(26)日東奧羽球女雙賽事由中國隊的陳清晨、賈一凡,對上南韓隊的金昭映、孔熙容,最後由中國對以3連勝逆轉打贏韓國隊。不過,中國隊的陳清晨卻在中國本地引起了一些熱議,因為她在球場上頻繁地飆罵「操」、「我去你的」等髒話字眼,而「愛國」的中國網友對此則表示,這是「優美的中國話」。


▲中國東奧選手陳清晨因為疑似「飆髒話」而遭到網友關注(左)。(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於昨日晚開始流傳一段影片,並以「#陳清晨 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羽毛球場上好優美的中國話#」兩個hashtag為題,中國網友開始了一連串的調侃。根據全程觀賽的網友的描述,一開始韓國隊拿下第一局的勝利,韓國隊的人一直「又喊又吼」,影響中國隊的士氣。最後中國隊終於得分,陳清晨爆出了一句「我操!」,接著陳清晨便「殺瘋了」,中國隊也於此開始逆轉。


▼中國網友紀錄昨日賽事的經過。(圖/翻攝自微博)


之後每得一分,陳清晨就會爆出一句「美言」,每揮一次拍就會吼出一字,甚至帶動了搭檔賈一凡氣勢,兩人最後逆轉勝,成功打敗了韓國隊。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我就是雙標,喊得好!」「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看得最爽的一場」、「國粹在他鄉得到了極致的發揚」、「就是要打出氣勢!」;還有其他中國網友也笑說,「其實大家都聽錯了,她喊的是watch out,是在提醒隊友要注意」。


▼陳清晨本人也出面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陳清晨本人也於昨日下午回應,「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 我惶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我也會努力專注好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


「國粹」影片連結點這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