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考量?「東奧招標書」曝光:商務艙僅11位、其餘經濟艙

   2021-07-20 17:20 蘇祐萱 點閱:0


我國奧運選手搭乘經濟艙飛往東京參賽,而官員卻坐搭商務艙,遭到外界批評,面對紛爭,體育署說明是因應「防疫考量」採取包機、梅花座,不過,今(20)日多名立委秀出中華奧會2019年的招標公告,清楚寫著「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 11 位、其餘暫為經濟艙」。



2020東京奧運運輸企劃書。(圖/翻攝自中華奧會


體育署說明東奧代表隊包機方式,安排選手坐經濟艙,旁邊、前後排座位都沒安排人,採取梅花座方式。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接連爆料,在2020東京奧運運輸企劃書中,預算總金額達600多萬,而運輸安排寫著「代表團以 144 ± 10% 人數計算;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 11 位、其餘暫為經濟艙」。


洪孟楷指出,「運輸企劃書明白寫著經濟艙商務艙混合,代表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全部選手都搭商務艙!」,另外他也表示,去年三月立院質詢時,特別回覆全部選手教練都坐商務艙,「有任何白紙黑字的改變或會議紀錄推翻這個招標文件嗎?」,而他最無法接受的是,官員出面道歉指出是「防疫考量」,但是這份企劃書是在2019年,當時並未有疫情,「承諾跳票就算了,被抓包後還公然跟全國國人說謊,到底有沒有跟中華隊站在同一陣線呢?」


此外,邱顯智也砲轟「沒有疫情,選手還是通通經濟艙」,他同樣點出,中華奧會的招標公告是在2019年12月12日,當時距離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PTT發現武漢疫情還有19天,「難道中華奧會已經預知疫情即將爆發?顯然不是」。邱顯智表示,「行之有年的慣例與陋習,不管有沒有疫情都是一樣的,這才是出來道歉的每個人,應該深自檢討的地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