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體育被綁架? 25年歷任奧會「財團主席」曝光 網批:陋習難改

   2021-07-20 13:18 蘇祐萱 點閱:0


本屆東京奧運的經濟艙事件引發爭議,不只體育改革再次被提起,其中曝光的商務艙名單中奧會主席林鴻道、領隊蔡辰威等等官員也被起底。而25年歷屆中華奧會主席名單曝光,兩人長期擔任中華奧會主席,讓外界批評體育界「被財團綁架」。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壹電視)


林鴻道與蔡辰威在這次東奧經濟艙事件備受爭議,兩人被起底在2016年極力反對體育改革,甚至對體育署下馬威,不過,改革後卻仍擔任要職,另外,2018年民間響應東奧正名,林鴻道也被爆出「脅迫、欺騙」選手連署反對公投。


而翻開中華奧會主席資料,中華奧會在1998年改組,當時由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擔任主席,2006年改選由蔡辰威擔任,而後在2013年改選,就由林鴻道擔任第11屆主席,2017年再次改選,林鴻道連任,擔任主席至今。事實上蔡辰威過去曾任尼鼎企業公司董事長、國泰建業廣告(奧美廣告前身)總經理、來來百貨董事、臺北喜來登大飯店總裁等職;林鴻道曾任101董事長、宏國集團副董事長等職務。兩人超強實力引發熱議。


由於歷年奧會主席都來自政、商界,加上台灣體壇一直被批黑暗,各項協會被戲稱「邪會」,體育相關法律也對選手不友善,以及隨著奧運展開,過去謝淑薇退出里約奧運、不接受國家徵召;戴資穎未穿羽協贊助的球鞋而遭懲處等事件都被再次拿出來討論,不禁讓網友怒喊「體育界陋習難改變」、「被財團綁架的體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