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道歉沒辦法解決問題!」 林義傑點名立委:別放馬後炮

   2021-07-20 11:01 蘇祐萱 點閱:0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日出發,不過安排選手搭經濟艙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也出面道歉,不過,超馬好手林義傑連發兩篇文,直指道歉是沒有用的,問題根本是台灣對於「尊重體育運動員及相關從業人員」法律關係根本就是「零」。


▲超馬好手林義傑。(圖/林義傑臉書)


林義傑在臉書指出,發生這些事「這時候不適用『情緒』來主觀認定『道歉』這個問題,因為道歉沒辦法解決問題」,以此事來說,我國體育法第21條體育署授權單項協會辦理相關選拔工作時,沒有「委任契約」,多數協會以「選手參加意願書,單方面簽署合意代表我國出賽東京奧運」。


「狂幹罵的委員們你們真有檢視過體育立法問題?你們才是讓這件事情發生的始作俑者。不要馬後砲來檢討體育署。」林義傑表示,也就是說協會跟選手、體育署跟選手,前者是民間機關對選手,後者是行政機關對選手,都沒有權利與義務關係,「就算當選國手參加奧運,國家對選手也沒有法律關係」,「那麼,就別說,當運動員被說成台灣之光時,一點都沒有法律保障」。


林義傑指出,如果體育署還是放任協會以「無名契約」非典型契約模式,來做單方面「意見調查表」替代「奧運代表委任契約」,而忽略選手與協會、體育署三方的權利義務,「這件事永遠都會存在,而且每四年就會循環一次」,最後他也呼籲體育需要專法、需要制度,「大人們欠體育運動從業人員完善的制度」。


▼林義傑批我國體育立法問題。(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