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戴資穎「擠經濟艙」惹眾怒! 潘文忠鞠躬道歉了

   2021-07-20 14:57 謝政廷 點閱:0


我國奧運代表團今(19)早啟程前往日本東京,不過在上飛機後才得知搭乘的是「經濟艙」,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不滿,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署長張少熙於晚間19時30分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說明。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右)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今日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我國奧運代表團就要搭乘包機前往日本東京,甚至去年還曾說過「選手和教練都會搭商務艙前往參賽」,沒想到今日球后戴資穎於個人Instagram寫到,「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發外界熱議,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更不滿表示,「沒有被事先告知搭經濟艙,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


對此潘文忠於記者會中先是鞠躬向全民道歉,接著表示有關今日東京奧運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搭乘經濟艙安排沒有讓國手於途中有最好的照顧,確實思慮不周,這裡要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向所有奧運代表團國手致上最大致歉,稍早也與行政院蘇院長致電戴資穎,致上最深的歉意。


潘文忠強調,絕對會以最高規格保護選手的安全,聯合體育署全力照顧我國的國手,讓選手能夠全心全力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潘文忠也表示,會在本屆奧會結束後,就整體賽會規劃做檢討,並向行政院提出完整檢討報告。此外潘文忠提到,因為各選手賽事結束時間不同,回國也會分批返國,這部分也都做好商務艙的訂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