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米德爾頓成關鍵時刻先生! 公鹿奪冠將追平「這項紀錄」

   2021-07-19 18:20 謝政廷 USA Today 點閱:0


密爾瓦基公鹿昨(19)日作客鳳凰城踢館成功,以123比119擊敗太陽,順利於「天王山」之戰奪勝,其中公鹿二哥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更是功不可沒,於第四節個人包辦全隊的10分,讓太陽主力布克(Devin Booker)的40分形同泡影,成功幫助球隊鎖定勝利,也讓公鹿於冠軍系列賽中反超,取得3比2的領先率先聽牌。


▲公鹿米德爾頓(右)。(圖/翻攝自USA Today)


昨日的比賽當中,除了「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挹注32分、9籃板之外,陣中另一名主力米德爾頓也有29分的進帳,其中米德爾頓更在決勝節最後2分15秒一口氣獨拿10分,而反觀太陽全隊僅僅得到4分。根據外媒一項統計指出,目前NBA冠軍戰5場比賽中,米德爾頓在關鍵時刻中(指比賽第四節及延長賽的5分鐘,且雙方分差不超過5分的時間),一個人就獨拿了14分,而其餘有得分的球員合計也只有13分,更顯出米德爾頓關鍵時刻的價值。


▼第五戰米德爾頓於第四節最後2分15秒的表現。(圖/翻攝自推特)


今年的冠軍系列賽中,公鹿先是連輸兩場陷入0比2的劣勢,昨日拿下關鍵賽事追上太陽,率先取得3比2聽牌,讓奪冠機率大幅提升;而公鹿先前於東部季後賽次輪也曾以0比2落後給籃網,最後上演逆轉秀成功晉級,值得留意的是,若公鹿最後真的順利奪冠,將會成為繼快艇之後,NBA史上第二支在同一年季後賽兩度完成0比2逆轉的球隊。雙方第六戰訂於台灣時間7月21日上午9時,屆時將會回到公鹿主場-第一服務廣場(Fiserv Forum)舉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