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涉散佈謠言曝隱私! 女中醫「不實PO文」惹惱雙北

   2021-07-20 14:55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期間不實謠言當心觸法!新北一名李姓女中醫師,臉書貼文先是指稱打疫苗死亡是學弟,後來又修文說是部立台北醫院何姓醫師,部立台北醫院聲明,尊重家屬,何姓醫師死因需要再詳查,請網友不要再轉發李姓女中醫的貼文,新北衛生局也說會介入調查,可移請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處理。


▼李姓中醫師臉書PO文引發議論。(圖/翻攝自臉書)


李姓中醫師網路分享醫學知識,鏡頭前侃侃而談保健之道,不過最近卻因為臉書PO文惹議,文章至少修改至少三次,原本寫下認識的聯醫和平醫師打疫苗後出事,提到醫師打第二劑死亡,但又指出「不是和平醫院的醫師」,竟然是同梯同學,把醫師名字寫出來,連住哪裡都揭露,修改後又提到「事情也不一定如表面所見,有些人或許是順勢走人。」遭爆屬於不實謠言,不要再轉傳,但網友看了信以為真,還持續轉發貼文。


實地來到 李姓中醫師的診所,鐵門拉下沒有看診,對於李姓中醫的PO文,被點名的部立台北醫院發聲明指出,何姓醫師確實過世,死因需要詳查,為了尊重顧及家屬情緒,希望網友不要發表過多言論,也不要再把醫師個資公開,針對李姓中醫的言論,新北衛生局也要進一步調查。


新北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時豪表示,若有人檢舉的話當然會了解狀況,看它是公訴罪還是告訴乃論,如果涉及民事刑事的部分,如果需要由我們這邊移送地檢署,衛生局也會做處理。指揮中心則說,如果PO文屬於不實謠言,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移請警方處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