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狂推台北通! 串聯唐鳳疫苗預約系統 柯文哲:實名制免填資料

   2021-07-15 16:15 謝政廷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隨著中央推出「疫苗預約平台」系統,7月15日後,台北市地方的網路預約系統也要功成身退,不過仍力推北市「台北通」App,表示可以在基礎上提供更好的服務,並對外說明詳細專案內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台北通就是一個實名制,且民眾不可能每去到一個地方就下載一個App進行認證,只需要透過台北通一次認證,在連上唐鳳的系統,就不必再填一大堆資料、姓名、電話及身分證等,因為台北通上面都會有。柯文哲接著說,將來不管中央再出什麼App,也不用重複下載應用程式,只需要透過台北通進行介接就可以,柯文哲強調,如要在台北生活愉快,僅需秉持著「一卡一通一付」原則,悠遊卡綁台北通、台北通再綁悠遊付,就能各自串聯把整個實名制建立起來。


接著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也針對台北通整合1922疫苗預約系統專案做補充說明,表示的整個的運作模式,首先透過台北連接合疫苗預約的作業,直接點選疫苗預約功能選項,並選定必要時段及地區,預約完成後也可以於台北通App查到預約的結果。


▲▼台北通疫苗預約操作方式。(圖/北市府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