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13例「沒辦法精準疫調?」 林右昌狠酸柯P:全國到底何時解封

   2021-07-10 16:1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1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北市及台北市分別都新增13例個案,基隆則是新增1例確診,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該個案足跡。另外林右昌今日又再度開嗆北市長柯文哲,「為何北市沒有精準疫調?」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起個案讓我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因為疫調了解,案15295的公司老闆在7月6日確診,公司的密切接觸者應該通通要被匡列,被匡列後由衛生單位主動積極進行匡列跟採檢,但實際上卻是公司在7月8日才通知員工自行採檢,該個案當天自行到台北忠孝醫院進行採檢,在7月9日上網查詢檢驗報告結果後發現確診,於是主動聯繫基隆市衛生單位,之後就被收治到醫院。


▲基隆市長林右昌於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而林右昌也公布個案的疫調足跡,表示這名個案上下班時間固定,於7月6日及7日上午6時50分搭乘國光客運,從基隆上車、德明技術學院下車,下午5時30分搭乘首都客運從內湖上車返回基隆;7月8日則是在上午8時搭乘國光客運至市府轉運站後,前往台北忠孝醫院進行採檢,之後再回市府轉運站搭車返回基隆,下午3時至3時30分曾前往基隆長庚醫院幫母親繳納費用,隔日發現確診後,被收治醫院。林右昌也特別嘉許這名市民,不僅警覺性非常高,自行主動採檢,並在確診後立即聯繫基隆市衛生單位。


 ▼基隆市長林右昌公布疫調足跡(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對於北市今日新增13例個案,基隆市長林右昌再度開嗆,質疑台北市為何沒有辦法精準疫調、主動匡列。他說,三點半台北市會召開記者會,也許記者朋友可以去詢問柯市長,「為何台北市剩下10幾例了,還沒有辦法做到所謂的精準疫調,並積極匡列相關的接觸者,全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解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