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南千人搶打「莫德納」! 施打劑量僅百劑惹民怨

   2021-07-08 21: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南市政府今(8)日開始,開放六十五歲的長者施打疫苗,由於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結果在南區的兩個施打站,出現了大量的排隊人潮,而且許多人就擠在門口相當混亂。由於施打站的劑量只有不到三百人,有部分老人家,明明是拿著通知單來的卻打不到,氣得當場發飆。


▼施打站湧入大量人潮。(圖/壹電視)


施打站外排隊人龍,從門口延伸到大馬路,民眾就怕打不到疫苗,全都擠在一起,工作人員一再提醒現場民眾還是擠爆,明明是拿著通知單依照時間來,結果人潮擠爆,打不到疫苗的老人家一肚子火,發通知單的里長也滿腹委屈,明明灣里和喜樹兩個施打站,分別只有294人和210人的施打劑量,結果來的人卻多出好幾倍。


根據統計,台南市65到69歲的長者,有十二萬人左右,為了搶打莫德納,老人家一接到通知第一天,一大早就趕來排隊打疫苗,由於這兩個施打站,是採登記制再發放號碼牌,之後人潮才舒緩,市政府隨即檢討,將加設大型施打站,避免擁塞的情況再度發生。


▼疫苗注射通知單。(圖/壹電視)


台南市從7月1日起擴大疫苗接種,1日起開放75歲以上民眾接種,5日開放70歲以上,8日將再開放65歲以上,除了各區公所會寄發通知,並安排前往衛生所接種外,民眾還可以向13家大型醫院及192家診所電話或網路預約。但一直有民眾反應,向診所預約時,卻被告知已沒有名額,需要排隊,不知道何時才有疫苗等,有的大型醫院的名額也額滿,有人甚至到處打電話詢問,都沒有名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