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攤商接種「中正、萬華區先打!」 柯文哲:1.8萬劑應該不夠

   2021-07-07 16:17 柯家媛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北市市場疫情連環爆,因此北市決定將傳統市場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記者會上說明市場攤商疫苗接種專案。另外,為了抓出確診黑數,明(8)日環南市場要進行第二波大規模PCR篩檢。


柯文哲表示,我們記取這次批發市場感染教訓,當時感染從北農往環南擴散,環南再擴散到其他市場。因此決定把北市傳統市場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其中也以中正、萬華地區為優先。因此我們也把北市市場開始列清單進行造冊,但柯文哲也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們準備1.8萬劑應該是不夠的。」


▼北市將傳統市場列入優先施打對象。(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目前設有30公有市場、37個攤商、2個民有市場,這次一樣中正、萬華地區先打,還有發生確診案例的西寧、河濱一等優先處理。前兩天,7月5日已先做南門跟幸安市場,7月6日做了富民路、西寧、艋舺、河濱一、龍山商市場,共2109人已接種。我知道一定不夠,但就是第一波先打,第二波若是漏掉的就造冊去打。


▼環南市場將於明日進行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資料照/壹電視)


另外,明(8)日在環南市場要進行第二波大規模PCR篩檢,造冊3300人,最快當天證明就會結果出爐,最慢9日就會出來,因此7月10日以後要持本次PCR陰性證明才可以入場,畢竟做PCR後不是保證永久有效,只是當下沒有被感染而已。


柯文哲也表示,雖然有替市場人員打過疫苗,但最近很多案例發現,打完疫苗後發現第3、4天仍感染,表示疫苗打下去仍得等10天至14天才會發揮效果,所以這段時間還是得定期進行PCR採檢,把可能感染者撈出來,防止感染他人。目前環南市場造冊3300人,不過一般來說還是會有別人跑進來做,所以準備4000人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